close

01

說到初戀個詞,這真是一段荒誕卻美好的時光。

大部分的初戀都發生在我們尚且天真的某段校園記憶中,現今回首,我們大多一笑置之,輕快地說著自己當初如何愚蠢天真;抑或自己完全不記得了。

"初戀"

我們現在充滿了用謊言輕描淡寫的帶過,但這卻是女孩們永遠部會忘卻的,最純粹的年華時光。

儘管初戀通常是無期而終的,抑或根本沒有讓對方知道,但第一次為之動情的心跳卻時時提醒我們那個人的面孔。

現在,

我和朋友們都已經成年,看待男生,也都是用自己一套標準和理性的現實思考了。

為了看某個人一眼而苦苦等候在角落、因為誰的一句話喜上心頭或淚流滿面,這些事都已化成小說裡的一頁青春橋段,

而我們又會在哪個夜晚突然想起自己曾這麼做過呢?

盲目的戀愛是無意義的、浪費時間的,這些看似膚淺的愛慕我已不敢想。

並非害怕或真的如自己所想的是聰明的女孩,而是如此費盡心思地做過後,已經無法以當時同樣的心情再愛上另一個人。

不是非他不可。

是非當時的他不可。

初戀就像開了瓶的汽水或點著的煙火,即使鮮明卻無法尋回。

現在,我們大多光鮮亮麗、美好可人,擁有各自獨一無二的特質,但曾經,我們會為了一個人不經意的一句話完全改變自己的一切,

只為換來一個回顧或讚賞,只為成為對方理想中的形象。

這是沒意義的事嗎?

我曾這麼想,並覺得當時真是浪費了好多眼淚,

不過我們現在之所以從醜小鴨變成公主,其中是否也含有那初次的悸動而留下的緋色催化劑呢?

 

 

  前些日子,我事隔幾年再遇到當初的那個人,他已認不出我,但我卻一眼就認出他。

我為自己如此平淡的心境感到訝異之餘,卻也泛起一絲可悲的漣漪。

我是否這輩子再也無法對任何人產生震動靈魂的心跳;是否無法再為的"喜歡"而揮灑生命?

已經變得美麗的面容、變得成熟的心境,卻已不是為了誰。

這時,我是否能安慰的想,是為了那個在未來會遇到的,最愛我的人?

如果我們硬是要用現實的角度看待初戀是否浪費了我們的青春,我想絕對不是。

因為我們最初愛上的人,讓我們在未來以自己最好的一面相遇最愛自子的另一個人,

這就夠了,不是嗎?

而當妳這麼想的當下,卻也如此渴望聽到當時的那個人能對自己說聲:我喜歡妳、妳很漂亮。

說到這裡,

我承認自己暗戀一個人四年多,卻在最後也沒告白就走向了現在。

而現在,我也尚未遇到能讓自己產生當時心情的人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家好,我是小鏡。

會不定時將小說的某部分擷取貼在這,因為是分段的擷取,中間會跳到許多細節和對話吧?

或許會讓看的人覺得有點莫名其妙,但還是希望多多包涵。

就將它當成單純的紓壓文字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